易木

【漠御】如果重生

①大概是不凡的……呃……养成日记?


②有严重ooc!!


③看标题识剧情,总之慎入


④没有后续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      北地荒漠极深处,屹立着一个小国。国家以刀皇为尊,百姓骁勇不畏战。国家何时出现在荒漠上已无人知晓,只有皇宫中日日泣泪的花还在无声悲痛曾经。


       今日的荒漠格外不同。


       细小冰凉的液体落在脸上,浸湿了身上麻衣,也在沙地上留下深色的痕迹。


       “下雨了,下雨了!”大人们尖叫着冲回家,招呼着一家老小将家中所以能盛水的器皿都搬到空地上。所有人都在呼喊狂奔,甚至有人把自家小孩脱光,就这意外之雨,来一次露天淋浴。


       什么是雨?


       有着灰色披肩卷发的男孩坐在石墩上,紫眸好奇地看着山坡下的人,抿唇思索。


       “雨,是上天对荒漠的恩赐。”


       清朗男声从身后响起,渐密的雨滴被伞挡住。男孩回头,就见一个蓝衣青年持伞立在身侧,如他方才那样俯瞰坡下。似乎感受到男孩的目光,青年低下头,双眼微眯,唇角勾起温和的笑。


       “绝尘,好久不见。啊,你怕是已经忘记我了。那我还得再自我介绍一次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“御不凡。”男孩下意识说道。回过神,男孩惊慌地红着脸捂住嘴。青年一愣,又笑,犹豫了一下,伸手揉揉男孩的头。


       雨势渐小,青年也收起了伞。山坡下的人开始搬着水回屋,欢声笑语不断。


       男孩突然觉得头上一重,额间一凉。他伸手去摸,摸到一条嵌着宝石的额链。


       “别摘,这是你的。”青年阻止了男孩的动作,又顺手拍了拍他的肩,“不早了,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那你呢?”


       “绝尘是在关心我吗?”青年笑道,“像我这样讲义气的人,不会忘了我最好的朋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吗?”


       “是的了。”青年顿了顿,终于显露出一分无奈,他弯下腰捏捏这个小朋友的脸蛋,“回去吧,小心你父皇着急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小绝尘乖乖向皇宫走,走几步,回头,那个最好的朋友已经消失了。


       他摸摸额上链,哒哒哒跑回皇宫。


       刀皇:“绝尘,你怎么会带着王者之链?”


       刀皇摸摸小绝尘的头,指尖划过银链。王者之链,历代刀皇的传承。


       不等小绝尘开口,刀皇收回手,道:“罢了,迟早要传给你的,现在就当作护身符用吧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好的,父皇。”小绝尘再次摸摸头上银链,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 荒漠难遇的大雨,让荒漠的子民疯狂了好几天。上天给予荒漠的恩赐还没有结束,黑云飘来,风又起。


       这次小绝尘记得带上了伞,他跑出了皇宫,小心地穿过树林,再次来到山坡上。


       仿佛是做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约定,朦胧雨雾中,一个蓝衣青年持伞而立。


       御不凡:“绝尘,你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小绝尘跑到他身边,站定,收起自己的小伞缩在青年身边。御不凡揉揉他的头,笑道:“你现在怎么会这么乖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当初还使劲想撵自己走。


       小绝尘没听懂,茫然地抬头看他。


       御不凡看看周围,突然扯来两片树叶。他蹲下身子把叶子拿在小孩面前晃晃:“绝尘,教你吹叶笛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 只见他把叶子交叠抵在唇间,轻轻吸口气,微微抿唇,沉气一吹。


       “噗。”


       俩人无言对视,小孩还愣着,御不凡先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 御不凡道:“哎呀,果然我学多久都不会。还是绝尘来吧?”


       小绝尘接过青年递来的叶子,紧张地抿抿唇,学着青年的模样放在唇间。或许是天赋异禀,或许是什么其他原因,小绝尘顺利地吹出了一段小调。


       御不凡笑着夸他:“绝尘果然厉害,学得很快。”


       小绝尘攥着叶子偏过脸,耳廓微红。


       御不凡站起身:“雨要停了,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 回去了?


       小绝尘撑开小伞:“明天你还会在吗?”


       御不凡一愣,歪头故作苦恼道:“像我这样忙碌的人,只能下雨天才能来看你。绝尘,你会忘掉这样一个朋友吗?”


       小绝尘攥住伞,连连摇头。


       御不凡笑道:“回去吧,你父皇该着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这次小绝尘走得慢些,没有再回头,只是隐隐听到风中似乎有青年的嘀咕声。


       “这个阿呆,怎么变小后话还是这么少?像我这样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自从蓝衣青年出现在荒漠后,雨似乎就成了很常见的东西。皇宫下抢着接水的人渐渐减少,大家似乎都习惯了雨的到来。


       明明之前十年难得一见。


       小孩渐渐长大,消了两颊嫩肉,棱角渐显。蓝衣青年的模样却从未变过,眉眼温和一如初见。青年不说,小孩不问,就这么过去了很多年。


       “你刀路不对。”御不凡握着扇子轻拍面前少年的手,“应该这样……”他握住少年的手,带着他走了一式。少年被他拥在怀里,抿唇。


       “唉,绝尘绝尘,真是个阿呆。”


       御不凡懒懒地坐在椅子上,悠闲地摇扇,看着少年在面前挥汗如雨。


       漠刀绝尘:“御不凡,你去过中原吗?”


       御不凡摇扇的手一顿:“怎么,绝尘想要出去了吗?”他放下扇子,开始沏茶:“我去过,最后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漠刀绝尘接过青年的茶,放在面前:“中原,是什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 “中原啊……”青年执杯掩在鼻下,薄雾氤氲,漠刀绝尘看不清对面人的脸,“刀光血影,快意江湖,你去过就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像我这样会煮茶的人,绝尘不尝尝我的茶吗?”
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漠刀绝尘端起茶杯。


       御不凡看着面前的人,莞尔而笑,心下却惆怅感慨。


       他与从前越发相似了。只是没有经历那些生离死别,没有背负那些血海深仇,他眉目间少了几分深沉愁苦,多了些许温和。


       少年到青年要多久呢?他们似乎还没有见过多少次,这人却已经成人,个头都比自己高了。


       时间,还容许他停留多久呢?


       谁能回答他。


       荒漠已经很久没有下雨了。


       漠刀绝尘站在阁楼看着皇宫之下,这几年陆陆续续下的雨,让这片荒漠有了不少生机。


       “中原没有出现过御不凡这个人。”


       从中原过来的旅客这么对他说。


       天尊皇胤:“星痕,回家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碧眼银戎:“神魂可有异常?”


       漠刀绝尘:“御不凡呢?”


       天尊皇胤一愣,碧眼银戎接道:“回去再说吧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 我们回荒漠吧,我带你回去。


================


写得挺仓促的,没有过渡,没有铺垫,时间跳跃也很突兀,还很短……是一篇质量低下的文或者是脑洞……


总之,感谢你看到这里


漠御祝我一模顺利鸭!!!
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「从前有最洁白的雪月和风花。」
会预防性拉黑拆逆。
© 易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