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木

【脑洞】当你遇到男神时

①临时起的脑洞,迫不及待想发了!

②自命题向,一二乙女向,三是漠御

③第二人称预警,有严重ooc

④行吧,乙女向没啥人看的,不多说了(;_;)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、在拐角处迷路

       你攥着地图,一脸茫然地在小镇里转悠。集市喧闹,各种吆喝不绝于耳。你试图向一个小贩询问路时,却被人不耐地赶走。

       “不买东西就别碍人生意!”

       你有些尴尬和沮丧,好不容易挤出集市,身上的衣物都有些凌乱。你站在一方墙角唉声叹气,却有一人自墙后无声无息地走来。

       白发白衣的俊秀公子持着玉扇,出现在身侧。似乎是听到了你的叹息,他停了下来,合扇轻搭在手掌,唇角带笑,柔声问道:“姑娘可是有难处?或许在下能帮助一二。”

       你犹豫一会,将地图递出,磕磕跘跘地向面前人求助。那人一手持图,一手甩开玉扇,掩在眼下,只余紫眸灵动,流光婉转。

       他将地图递回,持扇在胸前轻扇,轻笑道:“正巧,在下也往这条路走,可引姑娘一程。不知姑娘可允同行?”

       走了几步,这人笑盈盈地回过头来。

       “对了,在下白衣沽酒绮罗生,不知姑娘芳名为何?”

二、旅途中小憩

       你在路上走了很久,此刻正在一处城外小径上。骄阳当空,你走得口干舌燥,只想寻处树荫歇歇。周围都是不及两人高的小树苗,自己都被晒得蔫巴,又怎能荫及你。无奈,只得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 又不知走了多久,终于遇上一株三人合抱般粗壮的大榕树。你忙跑过去,舒舒服服地踢踢腿,坐靠在树下。这时,树冠一阵悉悉索索,几片树叶随着一尾毛绒落入你怀中,你吓了一跳,险些把它丟了去。

       “喂,那只母的。”头顶传来低沉男声,“把我的东西还我。”

       你抱着那尾毛绒,抬头看去,就见一个麻衣刀客卧坐在一支树干上,歪着头对着你,头上一顶白色毛绒狗头帽挡住了他的脸,只见光滑的下巴和淡色的唇。

       你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,登时有了些许火气,大声报上名讳,并告诉狗头刀客女孩子不应该用“母的”来形容。

       “哦?”狗头刀客晃晃手,你怀中那尾毛绒飞回主人手中,“狗不是以公母区分的吗?”

       你还没来得及生气,这人又说道:“我是北狗,你不是一只小母/狗吗?”

       刀客把帽子往上抬抬,俯视着你,你隐约能看到这人灵动的凤眼和狭长的分叉眉。

       “狗可比人好多了,不是吗?”

三、下雨时没带伞

       今日天气正好,你拿起包袱,又出了城。

       你一路悠哉,慢慢走离了官道。行人渐稀,你心里有些害怕,正想着就此返程罢了,天色却暗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 要下雨了。

       你真的慌了,忙转身往回跑,还没走多久,雨便下来了。先是沙粒般大小,随着雨势变大,这雨滴打在身上竟有些刺痛。你抱紧包袱,暗道倒霉。

       也不知跑到了何处,你绕过几株矮树,一座茅草为顶的小亭出现在眼前。你顿时高兴起来,脚下一使劲,冲进亭内。

       “嗯?”清朗男声响起,随之是瓷具轻碰时发出的脆鸣。你回头,便看到亭内正端坐着一位蓝衣书生,他面上带笑,眉眼温和。你小心地看了他一眼,行礼,道途中遇雨,希望能在此处暂避一会。

       蓝衣书生温温和和地笑,眼角一颗泪痣使这笑容增了几分缱绻,让你不禁有些脸红。他道:“在下也是在此避雨,顺便等待好友,姑娘不嫌弃,可饮一杯热茶暖暖身子。”

       你脸上有些发烫,慢慢走过去,坐在一只矮凳上,身旁的蓝衣书生体贴地递来一杯热茶。暖雾如烟,持杯的手似比玉还白。你小心翼翼地接过,轻声道谢。

       一杯热茶入腹,被淋湿后冰凉的身子内升腾起一股暖意。这时蓝衣书生递来一件外袍。你一愣,红着脸推拒,面前人却意外坚持。

       他道:“舍妹也与姑娘一般大小,我们久不相见。今日巧遇姑娘,在下又想到了她。如果姑娘家里也有兄长,想必也会像我这样挂念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 你有些动容,最终还是接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 你们闲谈一会,亭外雨势渐小。你正想着如何回去时,面前书生突然抬头看向亭外,唇角笑意深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 他道:“我等的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话落音,亭前矮树间走出一个灰发的刀客,他眉间带着一道蹙痕,一双紫眸凌厉。他先是看向蓝衣书生,把人仔细看了一遍,又在你身上扫过一眼,最后定在蓝衣书生身上。

       他唤道:“御不凡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在。”蓝衣书生站起身,你一惊,也随之起身。书生对你安抚一笑,拿起桌上竹扇,缓步走出亭。你犹豫了一下,又不好直唤他名讳,只得叫一声公子。蓝衣书生回头,持扇的手抬起向你晃晃,道一声后会有期。

       你追出亭,泥泞路面上只剩下两串浅浅脚印。风中隐约传来两人的对话。

       “你的衣服?”

       “哈哈,像我这么大方的人,既然已经给了人家小姑娘,怎么还会再要回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 你紧紧手里的衣服,慢慢坐回原位。

评论
热度(15)

关于我

一字一句,终能成文。
会预防性拉黑拆逆。
© 易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