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木

【意沐】一枕黄粱

①很早之前的脑洞,今晚突然有了想法,两节自习肝了出来,很短

②一个梦的故事,有很多似乎不符合逻辑的描写,是为了暗示……好吧可能写得不是很好什么的……

③指月山瀑是梅花吧?我之前看有人说是樱花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桂香渐近,萦绕鼻尖。无声无息,无知无觉,身边骤然出现另一人的气息,不及思索,意琦行倏然睁开眼,棕发佛者的手离意琦行的脸已不足一尺。见面前人醒来,棕发佛者窘然收手,却被意琦行握住手腕,抽手不能。

   意琦行掀开被子,坐起身,唤道:“沐灵山。”
  
   沐灵山带笑颔首:“好友,吾回来了。”

   意琦行沉默起身,原本坐在椅子上的沐灵山被带着只得随之起身。意琦行推开门,天光泄入,将厅堂照得敝亮。

   意琦行扫视周围, 忽略心头的怪异,看向外面那一株桂树。

   淡雅的簇簇小花, 是清丽的明黄色,与梅花相比,各有风姿。

   沐灵山的声音从身后响起:“是吾来的时候不对,本是想与好友望月对酌,共赏山色,此刻却是天光大亮,骄阳高照啊。”

   相握的手不知何时已分开,棕发佛者持着折桂令,缓步走向那株桂树。倏然风起,散落的桂花风过眼前,意琦行醒神,提步追去。

   树下突兀显现一方石桌,沐灵山端坐桌边含笑斟茶。水雾袅袅,茶香四溢。意琦行走到桌边,放下剑袋。沐灵山笑着在他面前放下茶盏,意琦行持盏轻抿,入喉入鼻的却是一股清冽酒香。

   “好茶。”好酒。

   意琦行阖上嘴,垂眸。

   两人再对酌几盏,酒意尚未上心头,天色却已变暗,不知不觉月上梢头。

   沐灵山抬头,举杯对月:“久不来指月山瀑,这里的月仍是初见模样。”

   此时月圆。意琦行接过沐灵山递来的茶盏,温热茶水入喉,满鼻清香。意琦行道:“你若常来指月山瀑,便会发现,这里的月并非亘古不变的。”

   沐灵山笑笑:“哈,好友盛情,却之不恭。若吾以后常来叨扰,还希望好友不要嫌弃吾啊。”

   意琦行:“倾心待你不及,怎会嫌弃你?好友,请。”

   风又来,桂花携着梅花吹拂,铺了一地黄白。一片桂花瓣飘飘荡荡,正好落入剑宿面前刚斟好的茶中。意琦行抬头看了一眼沐灵山,对方正在认真饮茶,当下便持盏靠近鼻子。清新茶香夹杂着清甜桂香袭来。

   意琦行正愣着,沐灵山疑惑的声音传来:“可是有不妥?”

   “并无。”一饮而尽。

   沐灵山笑了:“如此饮法,好友怕不是把茶当做酒了。”

   意琦行斟茶再饮:“品茶品酒皆是品,无妨,饮光。”

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月仍在梢上。两人对月酌茶,闲谈几句。若是以往,面对久不相逢的故友,意琦行定会关心几句近况。然而这时遇上了沐灵山,意琦行阖眼,如此闲谈便是很好。

   这时,星月渐移。意琦行心有所感,愣愣地看向沐灵山。沐灵山抬首笑道:“天快亮了。”

  意琦行:“不知不觉,一夜过了。”

  沐灵山拿起桌上折桂令,起身:“吾该走了。”

  意琦行随之起身:“沐灵山。”

  夜风又起,梅花吹拂,落了一地殷红。梅树下空无一人,意琦行负剑对月,耳畔犹有余音。

   “好友珍重。”

   “意琦行。”

   意琦行晃晃头,睁开眼。眼前正是白天,他坐靠一颗桂树,身旁散落几只酒瓶。

   鷇音子一甩拂尘,担忧地看了意琦行一眼,抬头看向桂树:“想来你做了个好梦。”

   意琦行揉揉脑袋,摇摇晃晃站起身:“嗯……吾怎会在此?”

   鷇音子:“山有灵,人有灵,想来此地有你若寻求之物吧。”

   意琦行颔首。他收拾好自己,跟着鷇音子走了几步,回头看向桂树。

   桂树无花,却似觉有桂香萦绕鼻尖。

评论(4)
热度(31)

关于我

「从前有最洁白的雪月和风花。」
会预防性拉黑拆逆。
© 易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