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木

【龙剑龙】学院风两题

①鬼知道我为什么想写这个,我现在在听戏曲版的演员……

②好想写汤姆苏,严重ooc预警

③很短,没了

 ==================

1 成为同桌

    “嗯?”剑子仙迹站在红榜旁,与人谈笑,突然余光扫到一抹紫影走过,忙同人告辞,追了上去,“龙宿!”

    疏楼龙宿不自在地握紧拳头,又放松。来学校不方便带扇子,还得穿校服,这让他有些不习惯,难以接受。这会儿听到有人叫他,疏楼龙宿习惯性地勾起唇角,回过头:“你好。”

    剑子仙迹惊奇地打量一番面前人。一向着正装配华饰,手持华扇的人一朝洗净铅华,这让剑子仙迹很不习惯,但仔细一看,又觉这人哪怕现在穿着朴素,但一身气质卓然,仍是他认识的华丽无双的疏楼龙宿。

    剑子仙迹走上去和人并肩:“好久不见,龙宿,没想到我们会分在一个班啊。”

    “耶,”疏楼龙宿摆手,“少来,我不信你不知道我们会一起。”

    剑子握拳掩住嘴巴:”咳……“ 

    两人边聊边走,很快就进了教室。教室显示屏上已经有了座位安排。剑子仙迹扫了一眼,用手肘碰碰身边的疏楼龙宿:“看,龙宿,我们是同桌。”

    疏楼龙宿歪头看那显示屏,又想想剑子仙迹平日的作风,脸略微沉了下来。

    ……鬼知道以后自己的座位会有多么热闹。

2  雨天其中一方忘了带伞

    最近的天气有些反复无常。这会太阳还挂在上边,却打起了雷,下起了雨。雨滴打在玻璃上,凝成水珠,滑下。疏楼龙宿伸手进抽屉,又默默地收回来。

    他没有带伞。

    这时候,教室里的人走了大半,除去值日生,只剩几个参加社团活动要留下的人和疏楼龙宿与剑子仙迹了。疏楼龙宿转转眼眸,扫过和某个值日生聊得正欢的剑子仙迹,站起身,走出教室。

    还没走到楼梯,后面就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,下一秒疏楼龙宿就被人抓住了手臂,被迫停下来。剑子仙迹的脸出现在疏楼龙宿视线,翘起的两撮刘海划过后者的脸。

    疏楼龙宿眨眨眼。

    剑子仙迹:“龙宿怎么走这么快,不等我?”

    疏楼龙宿扭扭手臂,没把人甩开:“为什么要等你?”

    剑子仙迹晃晃脑袋:“因为……我们是邻居啊。而且你没带伞吧?”    疏楼龙宿摆手:“我已经叫仙风送来了。”

    眼看就要出教学楼了,剑子仙迹赶紧抱住疏楼龙宿的手:“没事我有伞,走啦走啦。”

    疏楼龙宿看着他撑起一把小红伞,试图拒绝:“且慢!”

    剑子仙迹拉着他:“走啦走啦,别慢了。”

    疏楼龙宿:“你……”

评论(2)
热度(19)

关于我

一字一句,终能成文。
会预防性拉黑拆逆。
© 易木 | Powered by LOFTER